阅读新闻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旅游摄影展成首都机场亮丽风景

    [日期:2014-05-10]
        大漠阵阵驼铃,草原骏马驰骋;春日达尔滨湖畔杜鹃花红遍山野,秋天额济纳胡杨林沧桑遒劲;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热闹的婚礼,鄂伦春萨满神秘的舞蹈……自然,人文,或动或静,光影交织,心随影动,影像闯入眼帘时,各种色彩直冲心底,给人带来灵魂的震撼。
        这里不是展览馆,也不是画廊,而是每天客流量20多万人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T3航站楼400米的国内出港区,自治区摄影家协会精心挑选的260幅摄影作品成为旅客们待机时的可餐秀色。摄影作品如一张张名片,把自治区的旖旎风光、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精妙地展现出来,让内蒙古的旅游资源不再“养在深闺人未识”。
        自治区旅游局与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内出港区联合举办的“文化国门——内蒙古·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内蒙古旅游摄影展,4月28日刚一亮相“中国第一国门”,就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欣赏。截至5月8日,摄影作品已经吸引近50万旅客驻足欣赏。
        “本次旅游摄影展是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举措之一。就是要借助摄影家的视角和摄影作品的魅力展示我区丰富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资源,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内蒙古、喜欢内蒙古、走进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促进处处长姚文军说,“首都国际机场客流出游能力强,以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为摄影展示平台,意在发挥其强大人流优势,达到宣传内蒙古旅游吸引客源的目的。”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
        “我一直觉得的骆驼是慢节奏的动物,没想到它们会如此彪悍。”看过作品《赛骆》,冬日草原上飞奔的驼群让江西景德镇廖先生满脸惊奇。“内蒙古的草原真的这么漂亮吗?什么季节过去最好?”欣赏着《呼伦贝尔》,山东济宁的宋女士边拿iPad拍照,边抛出一串疑问……欣赏过摄影图片的旅客在被内蒙古自然人文景色折服的同时,都表示要到内蒙古一探究竟,亲身感受图片中的各种景色。
        据悉,本次摄影展将持续到6月28日,届时这些摄影图片将吸引250多万双眼睛的注目。(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记者 巴菊媛)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