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纽约时报》创新报告支招媒体数字化生存方式

    [日期:2014-05-27]

      最近,一份长达96页的《纽约时报》创新报告进入媒体人视线。该报告在回顾自己的数字化探索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这些建议对于国内纸媒转型同样有借鉴意义:

      1.创建新闻采编受众拓展团队。这个团队除了负责在社交媒体、搜索引擎和电子邮件等直接推广业务方面的策略,也需要教会采编团队如何让报道个性化、如何运用已有的档案资料。

      2.创建新闻采编分析团队。一代又一代的主编不得不猜测读者想要什么。分析团队要有能力告诉他们猜测是否正确。数据在帮助团队发现趋势、分享成功、制定战略方面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测量花在阅读上的时间、与朋友分享报道的人数、读者滚动浏览一篇文章的长度,以及读者每周阅读同一特写栏目的百分比。这些数据和分析会越来越普遍。

      3.创建新闻采编战略团队。战略团队的重要性就在于为发展战略提出建议,包括如何使新闻更好地服务于移动设备?在受众发展变化的过程中,什么是最好的实践?别的媒体如何利用电子邮件到达受众?

      4.与读者服务部门开展业务合作。很多产品开发者、产品经理、设计者以及数据科学家都正在成为新闻采编部里的核心人员。邀请他们参与选题会,大家互相合作,释放出更有创造力的工作成果。

      5.招募优秀的数字人才。不仅仅雇用有国际水准的记者,还需要有国际水准的支持系统以培训提升这些记者。媒体后台系统的现代化着力的领域包括文章推广、搜索优化、工具、模版以及内容管理系统的研发。让更多拥有技术能力的人员在报道中起到更中心、更重要的作用。(来源:中国新闻出板报  采编:赵丽丽)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