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传统媒体接招新媒体 航媒助推品牌成新宠

    [日期:2014-05-23]

      统媒体如何应对网络社交平台等新兴媒体的挑战?这个命题已提出10年之久。10年来,我们究竟有何收获?网络的发达,资讯的传播速度比所有的传统媒体传播更快,范围更广。因此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新兴媒体将颠覆传统媒体,甚至完全取代传统媒体。传统媒体在收到挑战的同时,也在不断自我调整,不断创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传统媒体的优势地位无可撼动。

媒体特点各有千秋 扬长避短显威力

      我国新兴媒体的发展成绩斐然,商业网站的营业能力超过了中央电视台。近年来,微博、微信平台让每个人都手握麦克风,受众者选择面无限扩大,一边接受着新事物,同时也成为讯息的传播者、发声者。网络发达的时下,新闻的获取速度比所有的传统媒体传播的更迅速、范围更广。新兴媒体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的另一面,是其许多难以克服的缺点和弱点。比如信息来得快,也去的快,生命周期短暂,受众群体也是针对15-45岁的人群,有一定的局限性。另外接受信息也需要设备支持,无疑又增加一道门槛。

      反观传统媒体,由于受到新兴媒体的冲击,近年来的传播效果逐渐下滑。由于受版面限制,资讯信息容量有限,为了迎合大多数人的阅读兴趣,只能截取最有新闻价值的,这样一来,缺乏个性化也是必然的。另外,受出版时间的限制,传统媒体的更新速度最快也只能以“天”为单位,虽然可以以“号外”的方式补充重要新闻信息。但在如今这个信息时代,传统媒体的新闻时效性和地域传播性还是远远落后于网络。这样看来,传统媒体受到新兴媒体的挑战是毋庸置疑的,但这并不代表传统媒体就会被新兴媒体所取代,除了发挥长期以来的受众心理习惯以及权威性的优势外,其自身也在不断探寻新的发展模式,提倡念好传统媒体的“五字经”:专、深、准、正、近。

航媒杂志成新宠 精准锁定目标客户

      “准”即精准,既是指资讯内容精准,同时也是指针对的人群精准。传统媒体可以说开辟出了大众传播的时代,随着当今社会个性化彰显,势必将分裂出一批又一批的小众,这就要求无论是新兴媒体还是传统媒体,都要朝着分众进行传播。以航空杂志为例,它作为传统的纸质媒介,具有普通杂志的共性,又具有其特殊性——精准的人群定位。根据2013年《东方航空》杂志的受众分析显示:航空旅客多为政府官员、企业领导、商界人士等,具有“高学历、高层次、高收入、高消费”的明显特征。这一分析几乎可以代表整个航媒的目标客户群体,他们有自己的品牌和消费风格。对于广告行业来说,这意味着一个占据中国人口20%,却拥有或决定全国80%的消费能力的小众群体。航机杂志就是打发乘客在枯燥、封闭的机舱环境中最好读物,适时地捕获他们闲暇时间。航空杂志的精准定位,不仅是传统媒体新思路的发展,也是刺激各大企业经济的助推器。

      目前航美传媒集团是中国较有影响力的航空媒体公司,占据全国大份额的机场传统媒体和数码媒体资源。但新生代的泛美国际公关传媒近年来不断拓展市场,在这一领域也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泛美国际公关传媒是以成都为核心的西部航媒代表,拥有直飞成都的荷航、法航、英航、港龙、新航、美国联合航空、国航、川航的航空杂志代理权。在国际航线这个高端客户群的覆盖上比较有优势。从泛美国际公关传媒反馈的信息来看,奢侈品、汽车、房地产、五星级以上酒店、大型企业品牌、大型国际会议以及高端旅游、留学机构是航媒杂志的主要客户群体。精准的定位和高效回报正是企业选择用航媒杂志推广企业品牌的主要原因。

      另据了解,泛美国际公关传媒还有大量国际航站楼的户外的广告代理,在传播面上也有进一步延伸。受众面不再局限某一班次的航班,而是将信息传递给全世界。(来源:红网  作者:何冰)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