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杭锦旗启动“孝为先 诚为本”主题活动

    [日期:2014-06-10]

        近日,杭锦旗各苏木镇代表、道德模范、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师生代表和旗直机关工作人员齐聚锡尼广场,共同参加杭锦旗爱我家乡文明行——“孝为先、诚为本”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杭锦旗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爱我家乡文明行 乡风文明大行动”,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孝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启动仪式上,2014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被网民亲切称为“90后最美女孩”的锡尼镇新井渠村农村女孩张敏宣读了活动倡议书。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主题书法展演和公益展。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活动期间,杭锦旗将围绕“孝为先、诚为本”主题,组织开展剪纸艺术大赛、家庭歌咏比赛、中华经典诵读、孝老之星评选表彰等系列活动。同时,他们还将结合学习雷锋、“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和孝老敬老社会风尚培育活动。此外为全面树立全社会诚实守信观念,杭锦旗将深入开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活动。(记者尚铁兵 通讯员孟瑞林)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