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吉祥草原·锡林郭勒”国际蒙古族服装服饰邀请赛落幕

    [日期:2014-08-03]

        看,和着优美的旋律,模特们身披美丽的七彩霓裳,在T型台上尽情展示蒙古族服装服饰的迷人风采;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掌声不断。7月29日至30日,“吉祥草原·锡林郭勒”国际蒙古族服装服饰邀请赛在锡林浩特隆重开幕,作为中国新丝绸之路·锡林郭勒草原畜牧业创新品牌展示交易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蒙古族服饰邀请赛为美丽的草原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短短一个月国内外30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其中,俄罗斯表演队1支,蒙古国表演队2支、国内参赛队27支,包括俄罗斯布里亚特、卡尔梅克、图瓦蒙古部族现代服饰、蒙古国蒙古族传统、现代、行业服饰,共353件(套)服装服饰报名参加。

        我盟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有“民族服饰之都”的美誉,是目前穿戴使用蒙古族服装服饰最普遍,保留原始缝纫技巧最完整,研究开发和传承发展蒙古服饰文化最前沿的地区,近几年来,承办了多次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

        T型台上,古朴、典雅、工艺考究的传统服饰,传统与现代元素结合的现代服饰,款式多样、面料精美的蒙古族饰品,完美展示了蒙古族服装服饰的独特魅力。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角逐包括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展示奖、蒙古族行业工作服装设计奖、蒙古族现代服装设计奖和蒙古族服装服饰模特表演奖、优秀表演奖、最佳组织奖6大奖项。经激烈角逐,东乌珠穆沁旗草原牧人民族服饰代表队、锡林浩特市嘎斯乌嘎勒吉民族服饰有限公司、正镶白旗蒙古丽人民族服饰代表队,分获蒙古族传统、现代、行业工作服装比赛一等奖。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