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首届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即将盛大启幕

    [日期:2014-08-10]

        相约魅力徐州,共享文博盛宴。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民协支持,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倾力打造的首届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将于2014年09月28日在中国·徐州淮海文博园拉开帷幕,整个展会为期五天,至10月02日闭幕。

        本展览定位为全国性展览,立足我国文化产业飞速发展的平台,致力于加强国内外文化产业交流,丰富我国文化产业内容,在展示国内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果的同时,突显徐州文化产业特色,倾力打造民间工艺第一展。

        3万平米展会场地全方位展示民间工艺

        首届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展会场地主要由淮海文博园彭祖楼主楼、美术馆及临展大棚构成,面积约为11000平方米;文博园现有工艺品经营场馆及其它室内空间,面积为20000平方米,共计31000平方米。展馆主要由四大展区构成。

        A区设在彭祖楼,分为A1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区,展位面积为3000平方米,A2民间工艺体验区,展位面积为3000平方米,拟定邀请民间工艺技艺展商到现场进行工艺展示与互动。

        B区为外围展棚。分为B1、B2、B3三大区域,分别为工艺美术综合展区,展位面积为2400平方米;台湾专区,面积为1200平方米;江苏省民间工艺协会展区,面积为1200平方米。将综合展示现代工艺品、景德镇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台湾法蓝瓷、台南文化旅游产品、创意饰品以及徐州当地特色工美技艺等精彩内容。

        C区为特色专项展区,展位面积为20000平方米。主要展销现有的淮海文博园工艺品经营场馆、入驻企业的精美工艺品。D区为街巷花车展区,在文博园区内设置。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点燃现场无限火力

        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组委会精心组织了众多精彩活动,引爆现场人气。包括开馆仪式、“紫薇花”评奖活动、艺术品鉴赏讲座、研讨活动、首届“淮海文博园”杯手机摄影大赛、园区现有经营企业和参展商组织的各项活动等。

        国内顶级办展团队参与协办力保展会全程事半功倍

        本次展会由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参与协办。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唯一常年承办机构,公司拥有一批近百人的文化产业和会展业精英人才,经过十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成为文化产业界和会展界知名的企业。10年国家级展会的办展经验,超实力团队的策划与跟进,无疑使整个展会会的顺利推进如虎添翼。

        搭建文化产业对话平台做强徐州文化会展品牌

        本展会的举办,对文化产业发展而言,一方面,有利于展示徐州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形象;另一方面,将为促进徐州与国内外文化产业交流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将对推进徐州会展业转型升级,做强徐州会展品牌,放大会展经济的“拉动效应”和“溢出效应”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本展会为文化产业展,定位为国际性展览,重点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成功举办本展会,可加强国内外文化产业交流,丰富我国文化产业内容,成功搭建一个全新的、多元文明、多元文化的文化产业对话平台。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