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侯钰蛇:2012“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日期:2014-11-15]
   鄂尔多斯东联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侯钰蛇一直致力于文化产业的大力发展和繁荣。涉足文化、教育、资本、投资四大产业,形成文化旅游、影视动漫、文博演艺、书画艺术等多个板块。东联控股集团投资开发的成吉思汗陵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东联影视动漫公司,成为内蒙古产业最大、产品最多的影视动漫公司,出品的大型德育动漫系列《中华德育故事》荣获“民族原创动漫奖”、“2012全国青少年推荐百部优秀图书”等奖项;先后建设了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鄂尔多斯匈奴文化博物馆、鄂尔多斯游牧草原博物馆、内蒙古东联书画博物馆等四大博物馆,创造性地提出“活态博物馆”的概念,实践民族文化的活态保护之路。
  同时,侯钰蛇热心教育事业,投资成立了东联教育集团,创办的东联现代中学,获得“全国百强民办学校”称号,2007年培养了内蒙古首位考入香港大学的学子;成立的鄂尔多斯东联教育基金会,先后为社会各界捐助善款550多万元。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