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礼仪文化交流协会

    [日期:2014-11-19]

  内蒙古礼仪文化交流协会是内蒙古文化厅批准,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登记注册,于2009年2月19日正式成立。是内蒙古文化礼仪,内蒙古文化,内蒙古文化协会,内蒙古文化产业,内蒙古民族舞台剧的先锋。‍

  本协会集自治区范围内各级礼仪组织、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有志于发展内蒙古礼仪文化事业的专家学者和热心人士自愿组成,是全区性的社会团体组织。

  协会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实现中国梦为方向;以民族文化为底蕴,以草原文化为特色。继承和传播先进的礼仪文化,提高全民族精神文明素质和道德文化水平,为积极推进内蒙古文化大区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协会任务是:积极研究和探讨礼仪文化事业的发展方向;依法规范和制定礼仪文化行业执行标准;策划、组织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各行各业开展礼仪文化培训;建设和完善礼仪文化研究中心;为礼仪文化行业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救助困难学生、孤寡老人,建设老年公寓;关爱儿童、残疾人,共建设和谐社会。

  协会组织形式:按国家和自治区对社会团体的规定要求,建立理事会(决策机构),监事会(监督机构),协会领导班子,由理事会主席、协会会长、监事会主席、副会长、秘书长等人组成。设有:综合办公室、财务室、礼仪文化交流中心、会员培训中心、商务论坛部、蒙元文化交流部、外事联络部、期刊编辑部、文化艺术部、公共关系部、会员发展部、书画艺术中心、影视部、旅游文化部、社会公益事业部、文化产业基地管理部等多个职能部门。

  协会自创建以来,根据“章程”提出的宗旨、任务和目标,深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服务行业开展文明礼仪和文化素质教育活动。得到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尤其对学校广大师生的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协会积极组织参与了区内外、国内外开展的礼仪文化交流活动。从2009年起,分别参加了由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区旅游局组织的区内外蒙古族传统服饰表演赛,荣获集体三等奖和物质奖励;参加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青春风采”比赛,成绩突出,获得了金奖1枚、银奖2枚、铜奖3枚,并获得集体优秀奖。本会组织了八名内蒙古蒙族服饰表演人才艺术团赴日本国参加了世界民族传统服饰表演大赛获得大奖。在鄂尔多斯第十一届亚洲文化艺术节上获得殊荣证书。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好评。

  几年来,协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努力工作,在政务、商务、服务、教育等领域活动中,传承、弘扬、发展我国的礼仪文化,提高民族的精神文明素质,为自治区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做了应有的贡献。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