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东胜区加快发展休闲文化产业

    [日期:2014-12-22]
   近年,东胜区按照建设一批休闲文化产业基地和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引进培育一批有实力的文化市场经营主体,开发一批有特色的文化产品,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品牌的“四个一批”工程,加快发展休闲文化产业。
  一是侧重发展文化旅游业、文化娱乐业、文艺演出业、文博会展业、数字动漫产业等特色文化产业。2010年至今,共新增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文化产业企业8家,全区文化市场经营主体851家,从业人员10360人,初步形成了政府与社会共同推进文化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品牌、重点项目发展的良性机制。
  二是积极申报专项扶持资金,帮助第一批东胜区级文化产业示范企业解决运营资金不足问题。2013年,鄂尔多斯市横店影视电影城已申请国家电影发展专项经费30万元,中视文化产业(东胜)基地、鄂尔多斯市九成宫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已申请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400万元,内蒙古立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大辉煌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企业已申请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50万元。
  三是特色活动带动文化产业发展。通过世界音乐狂欢节、文化旅游节、“万家乐”元宵文化节、热气球节等品牌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今年上半年,东胜旅游总收入实现21.01亿元,同比增长26%,以避暑休闲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业取得新突破。目前,已打造15支特色精品民间文艺表演队伍,拍摄微电影2部,创作原创音乐作品50余部。
  四是扶持更多的文化产业项目落户东胜。目前,东胜文化产业大厦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内外装修正在施工中;东联影视动漫城新增27项娱乐设施;中视文化产业(东胜)基地规划建设世界之美汽车影院,预计明年将投入使用;东胜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音乐之都”主题影像类作品《黄河》、《化蝶》的内容制作,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并出品。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