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非遗专场音乐会“曲惊”首都5高校

    [日期:2014-12-09]
  12月4日晚,悠扬的马头琴声、优美的长调和神奇的呼麦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厅响起,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表演的蒙古族马头琴、长调、呼麦——世界“非遗”专场音乐会令现场观众如醉如痴。
  据悉,本场演出是本次“非遗”专场音乐会在首都高校的最后一场演出。从11月29开始,蒙古族马头琴、长调、呼麦——世界“非遗”专场音乐会先后在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进行了巡演,在首都5所高校掀起了追捧蒙古族音乐的热潮。
  音乐会共11首曲目,分为马头琴乐团、潮尔乐队、呼麦组合、长调组合4个部分。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们表演的作品,既保持了原生态的特点,又紧扣时代的脉搏。中国音乐学院一位老师说:“这台音乐会非常有创意,不仅传承弘扬了蒙古族的优秀文化遗产,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把优秀的文化遗产向教育资源的转化。”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说:“这次巡演非常成功,能够感觉到现场观众非常喜欢我们的民族音乐。这次演出,彰显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更为我们进一步传承弘扬民族音乐树立了信心。”(内蒙古日报)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