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史诗级舞台剧《昭君出塞》将全球首演

    [日期:2015-03-20]

  3月18日,东方大型史诗级舞台剧《昭君出塞》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该剧总导演兼主演李玉刚、艺术总监梅帅元、视觉总监叶锦添、文学监制方文山、总制作人黄兴、主题曲创作人常石磊等众主创悉数亮相。据了解,《昭君出塞》将于4月16~1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全球首演,并于今年年底到呼和浩特保利乌兰恰特大剧院与青城观众见面。

  昭君第78代后人现身饯行 

  在这部史诗级剧作《昭君出塞》中,李玉刚将出演“四大美人”之一、为家国和平远走塞外、一生壮烈的传奇女性王昭君。《昭君出塞》是李玉刚历时3年打造的史诗级巨制。李玉刚曾带领幕后团队历经3000公里重走昭君路,只为把王昭君这个经典形象准确重塑。在发布会上,王昭君的第78代娘家后裔王玉婷亲临现场。身着汉服的王玉婷为李玉刚《昭君出塞》的全球巡演饯行。李玉刚现场表示,《昭君出塞》将由李玉刚与昭君后人共同演绎完成。 

  三个男人一台戏

  此次发布会上,由李玉刚、叶锦添、方文山3个男人组成的“东方美男子天团”成为现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作为视觉总监的叶锦添在现场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位首个获得奥斯卡美术指导的华人,现场向大家详述了《昭君出塞》舞美服装的设计理念,“让大家体会到几千年传说里那种东方女性的美,历史里写下的那种中原与塞外的美。所以每一个角色,都要承担着他们的责任。”发布会现场,方文山开心地曝光自己与李玉刚的合作。他称,这部充满着东方美学色彩的《昭君出塞》,与自己一直追求的东方美不谋而合,自己对昭君这位勇敢的东方女性也是充满着敬意和喜爱。

  用诚意铸造佳作

  作为将“东方美学”与“史诗戏剧”完美融合的大型舞台剧,《昭君出塞》汇聚了顶级题材、顶级主创、顶级制作、顶级舞美、顶级投入,这样一部极具诚意的舞台剧成为新东方美学的代表作指日可待。此外,《昭君出塞》还汇集了国内顶尖的导演、演员、演奏家和制作团队为其保驾护航。该剧目的艺术总监梅帅元,不仅是中国山水实景演出的创始者,还将自己的东方情怀付诸实践,把自己在东方美学方面的研究全部倾注到了《昭君出塞》中。

  幕后团队很给力

  这样一部备受肯定的作品,离不开幕后团队的齐心协力。制作人张莹有着音乐剧《妈妈咪呀》、杨丽萍《孔雀》等丰富的工作经验,为了昭君她从海南北上“出塞”,近一年的异地工作已经满口京腔。孔子的第77代传人,曾经执导过大型舞剧《孔子》的导演孔德辛甘为幕后指导;被称为“女神嬷嬷”,曾经在《夜宴》中担当章子怡与周迅的造型师、在《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担当范冰冰造型师的王玉玲倾心打造王昭君的剧中形象;《昭君出塞》的舞台设计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为了更好地将剧情与人生相结合,采用了舞美团队冯磊的高效研发装置,多功能圆台的使用更为此剧添加了时空感。如此给力的幕后团队,让《昭君出塞》打造东方人自己的舞台剧更具可能。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