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额旗推动奇石文化产业出新招

    [日期:2015-06-29]
   阿拉善日报讯 为推动奇石文化产业发展,促进赏石从业者增加经济收入,额旗政府联合旗观赏石、宝玉石协会,以“零门槛”的形式,创建双休日观赏石宝玉石集市。自6月13日起,每逢双休日,达来呼布镇阿拉腾陶来广场便成为观赏石宝玉石的交易集市。目前,已有30多家赏石从业者入驻。
  额旗是我盟观赏石宝玉石主产区之一,与之比邻的蒙古国南戈壁、巴音洪格尔、戈壁阿尔泰、前杭盖、后杭盖等省区富产玛瑙和沙漠漆等戈壁石,被称之为额旗奇石产业的后花园。创建双休日观赏石宝玉石集市,是该旗高度重视奇石文化产业发展,精心打造促进农牧民增收支柱产业,全力创建全国观赏石之都的一项有效举措,将有力推动我盟观赏石宝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
  除了创建双休日观赏石宝玉石集市,活跃当地奇石交易市场外,额旗今年还在中蒙边民互贸市场成立了策克口岸国际奇石珠宝协会。该协会的成立,不仅搭建起中、蒙奇石文化产业交流平台,更吸引了周边地区及蒙古国赏石爱好者广泛参与。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协会将着力打造以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吉祥商贸创业园为基地的奇石集散地及加工基地,逐步形成以文化旅游、奇石加工、雕刻、研究交流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条。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