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巴彦淖尔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文化产业工作

    [日期:2015-11-07]

  10月29日,全市文化产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区文化产业分析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文化产业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中出席。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正确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当起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重任;要深入分析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状况,进一步增强发展文化产业的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明确思路,准确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主导相结合,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优化政策环境作为重要保障、把人才培养作为有力支撑,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任务的落实,完善产业规划布局,加快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继续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积极发展文化骨干产业,加快文化园区和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金融等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统筹运用好市内、市外两个市场;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统计分析、目标考核、信息沟通等措施,凝聚发展文化产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直部分文化产业主管部门、各旗县区上半年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市委、各旗县区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相关文化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