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举行首届动画绘制员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15-09-16]
   为进一步提升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水平,9月12日,由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内蒙古安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区首届动画绘制员职业技能比赛在呼和浩特市开赛。来自全区各地的动画企业职工、动画爱好者、高校大学生等39人参赛,最终将决出6人参加10月份举办的全国动画绘制员职业技能大赛。
  根据动画绘制员国家职业标准要求,本次比赛采用理论考试与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动画技法、原画技法、视觉传达、动画设计等理论基础知识以及脚本制作、人物设计、场景设计、完整动画制作等实际操作技能。
  据了解,2005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内蒙古抓住这一机遇,制定规划、出台政策、鼓励原创、培养人才、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全区动画产业加快发展就此起步。近年来,内蒙古动画产业快速发展,涌现出草原豆思动漫产业公司、东联动漫公司、安达文化传媒等一批优秀的动画文化产业公司和本土创作的《草原豆思》《国家的孩子》《中华德育故事》等动画作品及其品牌,为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新路。(来源:内蒙古日报)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