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各地奇石珍品在内蒙古阿拉善集中亮相

    [日期:2015-09-26]

  9月23日,2015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暨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开幕。来自台湾以及内地近千名参展商,带着奇石、玉石、观赏石等奇石珍品集中亮相。

  参展奇石的种类繁多,既有来自巴西、印尼、马达加斯加、埃及、缅甸、蒙古等国家的玛瑙、戈壁石;也有柳州、兰州水冲石,西藏的藏瓷、藏玉,阿拉善本地的葡萄玛瑙、沙漠漆等国内享有盛誉的石种。台湾宝石更是首次在大陆亮相。来自台湾省花莲县共展出了8大类,740件展品,色彩瑰丽的玫瑰石,厚重温润的墨玉,精工巧夺的雕件均体现了浓郁的台湾特色。

  阿拉善是着名的戈壁石原产地和中国西部最大的国际观赏石集散地之一,阿拉善大漠观赏石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主要分戈壁石、大漠石、玛瑙石三大类,具有一定的观赏、经济、收藏价值。近些年来,通过扶持和发展,阿拉善奇石产业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华丽转身。(来源:央光网)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