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22家文化企业将亮相文博会

    [日期:2016-05-01]
    内蒙古晨报讯 5月12至16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举行,今年,内蒙古将组织22家文化企业组团亮相此次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据介绍,自治区文化厅将以“创新、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继续选拔和组织全区优秀文化企业前去参展,目前已安排综合展位195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博物院、中俄蒙文化创意产业园、新创影业、太阳姑娘、荣朝、御绣轩、龙源、弘澋轩等22家文创企业和单位的最新文化成果,着力凸显草原文化内涵和产业发展成果。其中14家文化创意企业为首次参展,呼市民族演艺集团民族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将首次亮相深博会。目前,各项筹办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对此,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邬韶峻表示,通过组团参加展会,使自治区文化企业进一步拓宽视野,了解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理念和动态,在借鉴区外先进文化产业发展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区外优势资源的合作,助推民族特色文化企业发展,从而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阶段迈进。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国家文化部、商务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年的展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充分发挥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的作用,促进和拉动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文化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目前,内蒙古已连续参加了十届深圳文博会,累计近200家特色文化企业参展,达成诸多合作成果,取得了实效。全媒体记者张昊文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