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国内首部蒙古国电影学术专着出版发行

    [日期:2016-06-15]

  本网讯 2016年3月,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教师娜日娅编着的《了望者——蒙古国电影文化附体论》一书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是国内首部蒙古国电影的学术研究型专着。此书的出版也填补了国内国别电影研究中蒙古国电影研究的空白。此书从研究、撰写到出版共历经了8年的时间,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谢晓晶撰写序言。全书由上下两部分组成:上篇为“蒙古国电影文化附体论”,是娜日娅的博士毕业论文;下篇名为“蒙古族电影文化现象阐释”,主要以国内蒙古族电影的研究为主。

  据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谢晓晶教授介绍,为深入了解蒙古电影的历史与现状,娜日娅曾数次赴蒙古国做实地的考察与调研。其间,她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观摩了大量的影片、采访了许多电影编剧和电影导演。通过自已的努力,娜日娅掌握了有关蒙古国电影的宝贵的第一手材料,这些材料对她日后的研究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并增加了这部专着在文化与创作方面的‘含金量’”。

   娜日娅于2014年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获得博士学位。迄今为止,她是导演系招收的唯一一位蒙古族博士生。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