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图文]当“大盛魁”遇上“大漠古玩城”

    [日期:2016-07-14]
  本网讯(文/图 张凤霞)走进“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区”,不难发现,其创意点贵在“奇石”。无论是巴林石,还是玛瑙、翡翠、水晶等,其造型多为天然形成,未经雕琢的美。
  在“大盛魁”文创区内部,不仅有众多小型店铺,还有一个“藏宝集聚地”,也就是“大盛魁”古玩城,其间被打造成的惟妙惟肖的各类人物、栩栩如生的鱼鸟虫兽的奇石令人称绝。
  “大盛魁文创区”的落成及改造,对于内蒙古文化产业具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古色古香的建筑,令人拍案称绝的奇石景观,这不仅仅是对内蒙古草原文化的宣传和弘扬,更是一种将创意和文化紧密结合的成功典例。相比北京的“潘家园”,“大盛魁文创区”虽然算不上综合型发展,但也因此更具内蒙古特色,再加上管理的规范化,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定能够更加完善,创造出独具“798”特色的文创区。
  和“大盛魁”不同的是,大漠古玩城如其名,以陶瓷、书法等艺术品居多。其内部除艺术品供人欣赏把玩以外,还特别设有体验区和画展区,为人提供亲手体验创作的乐趣。五楼展厅还会随时有大师作品的展示,可以说,大漠古玩城讲求综合性经营发展。而且增设与顾客互动,当属是其古玩城中最为特别的存在。
    然而无论是“大盛魁”,还是“大漠古玩城”,唯有突出“创意”二字,才能在如今这场文化产业“大洪流”当中站稳脚跟。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