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赤峰市旅游工作亮点纷呈

    [日期:2016-08-12]

  今年夏季,赤峰市旅游业蓬勃发展,草原旅游再次显示出独特魅力。截至7月底,赤峰市共接待游客950万人次,旅游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9%和22.7%。

  旅游工作亮点纷呈,5A级景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阿斯哈图石林5A级景区创建工作开展了西门服务区、南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连接路以及景区标识系统、旅游厕所、智慧旅游系统等规划设计,石林西门至南门的景区外环连接路已完成定线,目前正进行相关设计。编制完成翁旗玉龙沙湖5A级景区创建方案。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持续进行,编制完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可研报告。

  智慧旅游景区建设逐步开展。制定了《赤峰市智慧旅游建设方案》,筛选阿斯哈图石林、达里湖、玉龙沙湖、道须沟等六个景区作为智慧旅游景区试点单位。开展了旅游大数据的采集工作,对全市3A级景区游客客流量、客源地、消费行为等数据进行采集。

  自驾车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克旗黄岗梁自驾车营地的51个帐篷已经到位,餐饮楼建设和景区提升配套基础工程预计投资600万元,基础工程已建设完毕。翁旗玉龙沙湖自驾车营地预计容纳自驾车车位200个,目前已投入500万元。道须沟自驾车基地、三座店水库自驾车基地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年内开工建设。

  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召开全市旅游厕所革命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电视电话会议。全年计划新改建旅游厕所91个,制作并下发旅游厕所建设图解书籍,部分旗县区旅游厕所已开工建设。

  乡村旅游建设获得政策支持。成立了赤峰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赤峰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了《赤峰市2016-2020年乡村旅游发展实施方案》。联合市扶贫办下发了《赤峰市百村旅游精准扶贫专项推进工作方案》。 

  制定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内容和建设标准》。选定了30个村先行发展,其中10个村的导览图、标识牌、旅游中心、接待户厨改厕改、旅游产品建设方案基本完成。

  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不断加大。巩固国内市场,开展北线联盟旅游宣传工作。创新旅游营销新思路,建立“旅游局+景区+旅行社”宣传模式,赴全国50个城市进行赤峰旅游专题推介。以京九、京沪高铁沿线城市为核心,以江浙沿海城市为节点,加大宣传力度。开拓国际市场,在韩国釜山、大田、全州等5个城市召开了赤峰旅游宣传推介会。举办2016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系列活动,开展全市休闲精品旅游线路设计大赛,选出十条休闲精品线路。

  整理完善旅游商品档案和赤峰市文化旅游商品268家企业名录,其中旅游商品企业122家,列出重点旅游商品企业67家。初步整理赤峰有礼系列旅游商品10大类140种旅游商品。联合市文广新局在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举办“博乐歌”文化旅游商品展,90家企业参展,作品5万余件。

  下半年,在品牌创建工作上,赤峰市旅游工作将重点抓好克什克腾旅游区的软硬件建设,完善景区与景区之间的旅游标识系统体系,制定农业主题公园、休闲庄园、休闲农牧场、采摘园标准。新开通郑州至赤峰的旅游包机24班,新增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至赤峰的旅游直通车500辆,自驾游车辆10万辆、40万人次。

  深化区域旅游合作。据市政府介绍,赤峰市将举办“草原丝绸之路论坛暨环京津冀草原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将赤峰打造成京津冀旅游协作区的核心区。密切与承秦唐旅游联盟、“九市一盟”的良好合作关系。继续加强与北京旅游市场的对接,搞好与北京旅游委帮扶、扶持、协作的其他地区的联系,创建跨区域旅游合作机制。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