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在北京集中见习

    [日期:2016-08-18]

  本网北京讯(文/边辑 通讯员 魏冰洁)8月1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集结北京,在这里开展为期十天的集中见习活动。期间,同学们将在指导老师李玲的带领下走进国家大剧院、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等北京市重点文化场馆(所)、企业、园区,深入了解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观摩首都会展业、创意产业、动漫产业等的发展现状。

   见习第一天,同学首先来到北京AAA教育集团参加了“AAA教育周末大讲堂”,听取了主讲嘉宾关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如何面对创业、就业等问题。当天下午,同学们参加了第十五届峰火文创论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媒体系教师刘庆振、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天使舱投资公司创始人郭恪、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陈少峰、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李岭等作为演讲嘉宾围绕论坛主题“文化产业创业与投融资”作了主旨发言。

  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魏冰洁聆听讲座后感触颇深:“本次论坛让我对文化产业有了新的认识,文化产业作为新兴产业,通过满足人们精神层次需求,从而给予人们精神领域全新感知,如现今最火的VR技术,很大程度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为人们带来了更丰富的视觉体验。”她说,第一次面对面聆听北京大学陈少峰教授的高端讲座,启发很大。陈教授讲解了文化产业创业投资的新视角,他认为文化企业的持续扩大可以通过延长产业链来实现,而如今最短缺的人才是拥有无限创意的人才,而非仅仅是技术人才,中国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不缺少投资,缺少的是好的创意项目或创意产品。“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选择,也让我对未来就业创业等方面更加有信心。”   

第十五届峰火文创论坛嘉宾合影

第十五届峰火文创论坛现场

AAA教育周末大讲堂现场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