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推荐]一周图书推荐

    [日期:2016-12-07]

本网讯(图/文 实习记者:郭宣岑)

1.《霍乱时期的爱情》
作者:马尔克斯
内容:1880年到1930年之间,在加勒比的某个城市,作为一个电报学徒的弗洛伦蒂诺偶遇费尔朋娜。弗洛伦蒂诺疯狂的爱上了她,虽然他们之间仅靠电报和信件维持着爱情,然而费尔朋娜却与胡维纳尔医生成婚了。对弗洛伦蒂诺而言,这十分痛苦,但他还是发誓爱费尔朋娜一生一世。于是他一直等待着她,整整51年9个月零4天。而这半个世纪的动荡中,虽然有席卷整个城市的致命恶疾——霍乱,还有人们内心的抑郁和愤怒。可弗洛伦蒂诺依然在内心深处保持着对费尔朋娜的忠诚和不死的希望。最终在胡维纳尔的葬礼上,弗洛伦蒂诺毅然决然地重新追求费尔朋娜,赢回了她的爱。
推荐理由:马尔克斯用他真挚的情感,与沧桑的笔墨为我们讲述了一个跨越半世纪的浪漫爱情,在当今爱情被现实与繁华腐蚀的锈迹斑斑时,如何坚守心中那份对爱情的执着与希望是我们应从书中探索与思考的问题。

2.《解忧杂货铺》
作者:东野圭吾
内容: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铺,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剧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奇妙的事情不断发生。
推荐理由:日本知名推理作家的奇幻温情之作,在环环相扣的故事中,引人深思。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汇,将演绎出怎样截然不同的人生?互不相识的人们,如何因一个杂货铺而真诚相待?书中借一封信讨论了人生选择的问题,面对人生转折的关头我们该何去何从。如果人生的地图是一张白纸,可随心描绘,那么我们心中所流失的东西,能否在交错的人生中再次找回,我在这里,解忧杂货铺,等待你的到来。(实习编辑:王丰玉)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