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图文]《白说》非白说,从未停止的思考者——白岩松

    [日期:2016-12-10]

本网讯(文/实习编辑 王丰玉 图/张薇)

       12月10日中午,着名中央电视台白岩松携新书《白说》回到久违的家乡内蒙古,时隔五年,从《痛并快乐着》到《幸福了吗?》,白岩松先生又一次带着自己的沉思来感染这个世界。现场人山人海,很多大学生都慕名而至,希望能从书中得到解惑之匙。
     

      在签售会开始之初,白岩松先生阐述了一些自己的思考与期望,并认真回答了读者与记者们的提问。

      白岩松说:“敢于自嘲的人是有自信的,当一个国家敢于自嘲,那么这个国家是有自信也是有实力的。”
     

      《白说》是一部“自传”式的心灵履历,通过近年来于各个场合与公众的深入交流,以平等自由的态度,分享其世界观和价值观。时间跨度长达十五年,涵盖时政、教育、改革、音乐、阅读、人生等多个领域,温暖发声,理性执言。
      白岩松说:“人生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虽然解决后仍然会有新的问题,但我们依然要努力解决,通过不断解决问题来完成你的人生。”

      有学生提问:“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可结果并不好,这该怎么办?”
      白岩松回答道:“你很努力很努力了,结果那就是结果,和你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你只要做到不让自己后悔就好。”
   

       或许这就是白岩松带来《白说》的原因,即使在现在“说话不是件好玩的事儿”,就算“说了白说”,可是“不说,白不说”,依然向往“说出一个更好点儿的未来”。
     

       在有权保持沉默的年纪拒绝沉默,为依然热血有梦的人们敲鼓拨弦。

      相信,《白说》非白说,在青年人渴求的眼中,这些思考会深深印留,指引他们去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为我们的世界带来更好的未来。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