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鄂托克前旗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日期:2016-10-26]

  近年来,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根据全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构筑“一道一核两翼多节点”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架构,着力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打造品牌节庆活动,举办了“圣火文化节暨冬季那达慕”“中国·鄂托克前旗马兰花节”等10余个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使之成为享誉旗内外的旅游节庆品牌。大力开展文化产业园招商引资和入园企业建设工作,出台了《鄂托克前旗文化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办法》,确定了文化产业园区功能定位、功能布局规划及入园优惠政策,为入驻商户提供了政策保障。目前,已签订协议入驻企业、个体商户达74个。同时,该旗着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结合全旗“六位一体”规划要求,采取重点打造、全面覆盖的方式,全力推进农牧家乐建设,委托中国城科院编制完成了全旗乡村旅游规划,重新设计了乡村旅游地图3000册、树立农牧家乐民族特色牌25块。

  在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营销方面,与新华社、中国网络联盟等媒体组织达成长期合作关系,采取重点网站重点攻、搭建平台时时传的方式进行密集营销,旅游微信公众平台粉丝量和阅读量快速增长,平均阅读达到2000余次,部分精彩内容通过各大平台的传播,已达到5万左右的阅读增长,有效地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该旗不断探索与周边地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新模式,初步形成了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的合作共赢格局。到9月底,共计接待游客67.4万人次,同比实现增长16%,实现旅游总收入19.9亿元,同比实现增长25.9%。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