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全国首届文化产业新媒体峰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6-10-31]

  10月28日,全国首届文化产业新媒体峰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围绕新形势下文化产业发展与新媒体融合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来自全国50余家与文化产业相关的网站、报纸、刊物、自媒体负责人等出席峰会。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的有国家行政学院、南京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的有关专家、学者。

  会议就筹备成立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文化产业自媒体联盟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执行主席张斌对全国文化产业自媒体联盟的成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独到的见解和看法,一致认为:成立文化产业自媒体联盟有助于搭建全国综合性的文化产业资讯服务平台,有助于使文化产业与新媒体形成良性互动。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创意总监、总编辑边建平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传播媒介的高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来临,新的传播业态迅速逼近人们的生活,特别是在文化产业领域,新媒体在文化产业创意、设计、生产、消费和资源整合的全链条中,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某种程度上,新媒体具有贯通文化产业链的特殊属性,它不仅可以成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纽带,也有效促进了文化产业的整合重构。

  在当天的会议上,应邀参会的50家自媒体进行了集体签名,表达了成立全国文化产业自媒体联盟的迫切性。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