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图文]蒙古族的多彩饰品

    [日期:2016-11-23]

(本网讯  文/李媛 图/佚名)蒙古族是我国北方主要民族之一,蒙古人自称“蒙古”这一名称意为“永恒之火”,别称“马背上的民族”。蒙古族是一个历史悠久,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民族,他们具有自己民族文化特色,今天我们来重点介绍一下蒙古族的饰品。

      妇女们一般多罩头巾,头巾约余丈长,颜色多种多样,质料有布、麻、绸、绢等。姑娘们喜欢将头巾缠在头上,已婚妇女则用头巾包住头顶,缠一圈。在庄重的场合还要戴上绣有丹凤朝阳、二龙戏珠等花纹图案的帽子。帽顶上有红色穗子和闪光明亮的帽顶宝石。传说这种习俗始于成吉思汗时期。当初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各部落之后,下令每个人都要罩头巾,以表示头颅上飘有旌旗之角,希翼民族强大之精神常在。

      蒙古族的饰品多为银链、珊瑚、珍珠、玛瑙等贵重材料,而且制作工艺精湛,装扮着美丽的蒙古族女生。同时,蒙古族饰品也在无声地传承了他们的民族文化。实习编辑  李志山

实习记者  李媛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