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校园读书文化蓬勃发展

    [日期:2016-11-17]

本网讯(图/文 实习记者 刘天禹)

      11月16日晚19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颁奖典礼暨图书报告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对促进校园读书文化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首先对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进行表彰鼓励。随后是由经济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十余个学院共十四组选手带来的图书报告会。

      此次交流会所介绍的图书内容多样,传统到现代,中文到英文均一一涉猎。有经典的史书典籍《诗经》《圣经》,也有使人为之动容的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还有充满哲理寓意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24重人格》。多种多样的书籍仿佛使我们置身于书海的中心,能够在文字间任意游骋。而各位参赛选手对于书籍的讲述也是各具特色,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成熟稳健,还有同学通过情景剧和广播剧的形式来对书籍内容进行全新的阐释,使没有读过这些书的观众,也能快速准确的了解图书的内容。

      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取得冠军,美术学院紧随其次取得亚军,数学科学学院获得季军。

      有观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人们对"多读书,读好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此类校园读书之风一定会以席卷之势蔓延整个内蒙。(实习编辑 王丰玉)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