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兴安盟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74项 减幅达86%

    [日期:2014-05-07]

      盟本级仅保留39项,减幅达8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兴安盟把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作为改进作风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连续两次集中清理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3项、下放161项、调整123项,使盟本级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从年初的265项减少到39项,减幅达86%。

  “对欠发达地区来说,全面深化改革会获得更多的红利,更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更有利于引进先进的生产生活方式,更有利于促进百姓增收致富。因此,我们抓紧部署、快速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放、彻底放,不揽权、不恋权。”在4月28日召开的盟委扩大会议上,兴安盟委书记苗银柱说。

  该盟还将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和流程,做到“三同步”,即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管同步加强、权力下放与能力建设同步推进,确保下放的权力旗县市接得住、管得好,并以此为基础,制订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健全简政放权的长效机制。

 

  • 阅读次数